不知愁

我不愿我老来泣不成声

【移动迷宫】【Newtmas】你的死亡我拯救不了

应该算如果的前篇,配合阅读效果更佳,感谢 @电流结界师F ,没有你就没有这篇

后篇:如果

 

1.

潮水般的记忆洪流,一股脑的涌进Thomas的脑子里。他沉默着,习以为常的忍受着这样的痛苦。

“又……失败了吗。”Thomas把五指张开又紧紧握拳。

差一点,就差一点他就能抓牢他了。

又是差一点。

他永远都差一点。

 

2.

Thomas在笼子里醒来,身边有几个箱子,能隐约看见上面写着WICKED。

记忆在消失,他只能抓住零星而又模糊的几个画面。

阳光照射进来刺痛了他的眼睛。

“早上好,菜鸟。”

这就是最初的最初了。

一切重头来过。

 

他们逃出了迷宫,穿过了焦土,又冲了回去,为了救Minho。

“Please,Tommy,please。”

然后他扣下了扳机。

一颗子弹,穿透了两个心脏。

 

回转的记忆几乎要把Thomas压垮。

上一次他没能拦住他。

这一次他亲手杀了他。

 

这是第一次。

 

3.

焦土上,金发的男孩笑得温柔,眼中不存一丝的恐惧,纯净剔透。

“Please Tommy……咳咳……”咳嗽让他深深皱起了眉,黑色的血沿着线条分明的下巴滴落在他沾满尘土的衣襟上。

“给我一把枪吧Tommy。”他努力的抬了抬手,却没有了足够的力气,只能用力地握住了Thomas的手,“别哭啦。”他轻轻地笑了起来,“Please,给我一把枪吧。趁我还记得的时候。”他把嘴角的弧度扯得更大,“趁我还好看的时候。”

有风吹过,吹动了他的发丝。

恍如初次相见,有阳光洒在他身上。

“你好,我是Newt。”

 

这是第五次。

 

4.

“嘭!”

枪声响起,Thomas直觉般的拉住了Chuck,但他抬头,看到了一个瘦削的身影挡在了他前面。

然后那个身影往后退了一步,软倒在他怀里。

“Newt!”

Thomas用手胡乱的捂着Newt的胸口,鲜红的血涌了出来。“不,不,不!你一定不会死的!坚持住!坚持住!”

“抱歉……”有血流过嘴角,他把手轻轻覆上Thomas的手背拍了拍,“抱歉之后不能陪你了……”

“不不,别说了……”

“有机会,帮我找找我的家人吧……”

“不!你不会死的!不……”他近乎失控的嚎叫。

 

有全副武装的人闯了进来拉开了Thomas,他嘶吼着,挣扎着,却还是被拖得越来越远。

他们把Newt的尸体留在了那里。

 

这是第十七次。

 

5.

“他们抓走了Newt,我要去救他。”Thomas坚定的说,“我绝不会抛下他。”

……

“Newt在哪里!他被你们关到哪里去了!”

Teresa被推的踉跄的退了两步,她抿了抿唇,不敢看Thomas。“Newt他、他不是免疫者。所以……抱歉。”

 

这是第三十二次。

 

……

第五十五次

第七十九次

……

第不知道多少次

 

 

……

我终于不再遇见你。

这是惩罚吗……

因为你的死亡,我拯救不了。

 

END

 

我把如果给基友看,她和我说,那篇像最后一次,就是之前Thomas已经无数次回到过去挽救Newt了 但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总有地方没做好 Newt又双叒叕死在他面前,到这次干脆在他来之前就死了

我:???这个梗很带感啊,所以我就……


大概解释一下梗就是T回到过去想救N,每次都回到刚进迷宫的时候,在醒来的时候他会得到之前所有“前世”的记忆,然后记忆就会消失,只留下一点模糊的可以称之为直觉,或者说预知。而在如果里,N在T来之前就死了

 


评论(17)
热度(89)

© 不知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