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愁

我不愿我老来泣不成声

【26首字母接力】Heaven

Thomas在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发现了不对劲。四肢轻盈而又舒展,他就像是挣脱了那个老朽腐坏的躯壳,轻得像是能飞……好吧他真的飞起来了。

Thomas透过他半透明的手掌看到了自己正躺在床上“睡”得安详。他眨了眨眼,原来他死了。

 

低头看看,蓝色的上衣和深色的裤子,上面竟然还满是尘土,Thomas都惊讶于他还记得那么清楚。他伸手抚上胸口,金属制的项链上仿佛还是那沾染了体温的触感。

 

还没来得及从这个奇特的角度多看自己两眼,就有白色的光笼罩了Thomas。像是被什么线牵着一样,他能感觉到自己在升高,并且越来越快。

等到终于停下来,Thomas发现他的四周也都是一片纯白,就随便挑了一个方向开始一直走。也不知过了多久,渐渐他能看到远处有一点绿色,他有些激动的加速了。等到能看清大概的样子的时候,Thomas几乎是飞奔起来。这个轮廓,竟然让他想起了林地。

 

直到他看到那个站在这片绿色前的男人,Thomas才猛然停下来。仔细看看,这个林地就像是被谁在空白画布上恶意涂抹上去的,诡异而又不协调。

 

“Thomas是吧?”那个男人走上前几步,一身奇怪的白大褂,手上拿着一本厚厚的书。

“你是谁?这里是哪里?我记得我死了?”Thomas有些戒备的往后退了两步。

“对,你死了。”男人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等等,刚才他就带着眼镜吗?Thomas皱紧了眉。

男人仿佛完全没有感受到Thomas的防备,挥了挥手,“我是谁不重要,这里是每个人死后都会到的地方。”

“天堂?”

“唔,你想这么称呼也可以。”男人摸了摸下巴,“虽然我觉得更像是个中转站之类的地方。”他小声嘟哝了一句。

“这和我想象中的不太像。”Thomas有些放松了下来。“我以为会有什么天使之类的。”他用开玩笑的语气说。

“哦,这很简单。”男人打了个响指,头上就出现了金色的光圈,背后也有了巨大的翅膀,竟然也有了几分高贵圣洁。

 

“所以我到了天堂。”Thomas舔了舔嘴唇,“我的朋友们也在这里吗?”

“你的朋友们?让我查一查。”

听着哗哗的翻书声,Thomas握紧拳头,咽了好几下口水。

“唔……没有。”男人啪地合上了手里的书。

“等等,你真的都查了吗?Minho,Gally,Winston,Ne……”

“都查过了了。”男人有些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和你有关系的人都不在这里。”

“那他们在哪里!”Thomas冲上前用力握住男人的肩膀。

“他们都去了DEATH。”男人推了推眼镜,不慌不忙地说。

“什么DEATH?”

“死亡。简单来说就是他们死了。”

“他们已经死了!”

“好的,那么就是他们又死了。”

“人不可能死两次。”

“为什么不能?你现在也能再死一次。”

“那么,为什么他们去了死亡。”Thomas用力地吞咽了一下,握紧了胸口的项链。

“因为他们不怕死,也不信有天堂。”

 

……

“我可以再死一次是吗?”

“当然。”

 

-END-

 

从来就没有天堂和来世,这只是那些害怕死亡的人的童话故事。——霍金

 


评论(9)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