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愁

我不愿我老来泣不成声

【Newtmas】伴生 03

无差向

前文:1 2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更新了

争取下章完结


7.

也不是没有人来邀请Newt,Liz之前说的追他的人可以绕学校两圈可不是在说笑,但他就是觉得没有这个意思,就不要开这个口。从小就这样,秉持着如果心里不愿意就不要勉强自己的想法,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多和Thomas玩耍,所以这么多年了,除了Liz他也没找到其他合适的女伴。

在找Anna帮忙后得知Liz还是不肯松口,Newt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独自去参加了舞会,躲过了一圈来搭讪的人,他百无聊赖地窝在角落里喝酒,认真思考起Thomas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变成人形。


其实Newt也没有等多久,新学期的文学鉴赏课,他捧着手里诗集心跳加速。Newt低头看了看正蜷起身子趴在他脚边的Thomas,仿若醍醐灌顶。

他下课到回家,把自己扔在了床上,将诗集上的那几句话放在心里细细咀嚼,转头看向正打着盹的Thomas,眼神温柔。


“我的灵魂在万物里,而你从万物中浮现,充满我的灵魂。”[1]

据说人类本该孤身而来孤身而去,直到有一天出现了兽,从此由起始至归途,无论发生什么都会有另一个生命的陪伴。


“就像黑夜隐藏在祈求光明的朦胧里,在我潜意识的深处也响出呼声——我需要你,我只需要你。”[2]

Newt伸手轻轻拨弄着Thomas的耳朵,世间万物,只有你是真正属于我,不管是从未谋面的父母、Anna、Liz、还是那些所谓的朋友,都会离我而去,但你不会。你因我而生,也会因我而死。


“说不出为什么爱你,但我知道,你就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

Newt凑近Thomas,轻轻在他头顶落下一个吻。

“我永不孤独。”


Newt看到了奇迹。

手掌下的灰狼四肢伸展,皮毛褪去露出麦色的皮肤,身躯修长有力,脸和梦中的一模一样,鼻尖翘起,脸颊上有几点雀斑,黑色的短发还带着点卷,看上去蓬松而柔软,Newt忍不住伸出手去,手指穿过发丝在头皮上轻轻抚摸。

Thomas还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地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只是习惯性蹭了蹭Newt的手,抬起头半睁着眼睛,伸出舌头在Newt脸上舔了一下,留下了一片口水印,然后又咂咂嘴趴了回去。

剩下Newt僵成了一座雕像,脸红地都快冒烟。


[1]出自聂鲁达《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2]出自泰戈尔《我需要你,只需要你》


8.

[你最可爱,

我说时来不及思索,

而思索之后,

还是这样说。

——普希金]


清晨的阳光照在身上,Newt在半梦半醒间皱起眉,刚想翻个身就感觉到光亮被遮挡,然后颈窝处就传来一阵毛绒绒的触感,蹭得他有点痒。Newt抬手准确的盖住了那张越凑越近的脸,“我还没有刷牙。”声音中带着明显的鼻音,听起来就像是在撒娇。

Thomas把他的手拉开,硬是凑过去偷到了一个吻,“没关系,我刷了!”


等到Newt洗漱完毕,Thomas已经哼着歌准备好了早餐,他们在餐桌旁交换了一个或是几个薄荷味的吻,就如同之前或者往后的每一天。


上课时,Newt右边的座位已经成为了Thomas的专属,拿着Newt给他买的手机,看看小说打打游戏,很是能消磨时间。而他这个“旁听生”还是借了Newt的光,教授们对于拿着奖学金的优等生总是会更宽容些。


虽然不能再为Newt代步,但是并肩而行却显得更加亲密直接,十指相扣的手,偶尔相撞的肩膀,重叠在一起的影子,Thomas侧过头在Newt的脸颊上亲了一口,看着那片从耳朵一直蔓延到脖子的红晕,愉快地眯起了眼睛。


Thomas对于一觉醒来就变成人形了这件事情适应良好,虽然Newt从来没有真正地说出口,但是心灵相通的好处就在这儿了,从Newt向他敞开的心里,他都听到了。


9.

Thomas觉得有一点失落。

在毕业典礼结束之后,Newt就开始变得有些神神秘秘,有时候甚至还躲着他,心里也竖起了屏障,让Thomas在没有经过他的许可前没法听到他的心声。虽然他们依旧每天在亲吻后说晚安,但是Thomas开始变得有一些烦躁,而这种烦躁在他醒来后发现Newt已经出门的时候到达了顶点。

Newt给他留了早餐,Thomas一边吃一边脑补了800本把Newt和他代入主角的狗血小说。故事情节正进展到高潮的时候,Thomas听见了门铃的声音。

是Liz。

她把平日里扎起的马尾放了下来,金色的长发披在肩上,一身紫色的小礼服,妆容精致。Thomas正惊讶于她不同往日的穿着,想着今天到底是什么重要日子,就被姑娘推进了房间,从衣柜里拿出了一套像是早就准备好的西装拍到他身上,动作雷厉风行,没给Thomas说话的机会。

“快点换上,还要赶时间呢。”


虽说是赶时间,但在Thomas换好衣服之后,Liz起码花了两倍的时间打理他的头发,然后上下打量了一番,这才满意地点点头,拿出了一根黑色的丝带,蒙上了Thomas的眼睛。

“我拉着你走,当心可别摔了。没到地方丝带可不许解开。”


Thomas蒙住了眼被Liz牵着走了挺长的一段路,他没有数着时间,但是穿着皮鞋的脚被磨得有些疼。终于等到Liz停下脚步,帮Thomas解开丝带,他只是一抬头,视线便凝固在了那里。

湛蓝的天空干净澄澈,白色的尾迹云漂浮在空中,组成了“Tommy”的字样。而在右下方,一个“M”刚刚写完。

Liz长出了一口气,“时间刚好。”

Thomas张大了嘴,眼睛一点点亮了起来,他回头看着Liz,“是Newt吗?是他吧?一定是他吧?!”

Liz冲他安抚地笑了笑,“你先接着看下去。”


“A”

Thomas睁大了眼睛,看着天空上的字母渐渐成型,他心中的焦躁好像是虚张声势的狂风,四散开来不留一点痕迹。


“R”

Thomas的心跳开始加速,他仰着头,不舍得眨眼。


“R”

周围的人都停下了脚步,争相拍照,Thomas的身边不时传来几声类似“浪漫”“大手笔”的惊呼和窃窃私语。


“Y”

Thomas的嘴角开始不自觉上扬,这是送给我的,他在心里这样想着,笑得得意洋洋。


“M”

鼻子开始变得酸涩,眼前渐渐有些模糊,Thomas捂住了嘴,怕不小心哭出了声。


“E”

看着那个迎着光慢慢走近的人影,Thomas不等他走到面前就直接冲了过去将人一把抱住,把头埋在他的肩膀又哭又笑地叫着:“YesYesYes!!!”

Newt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像只无尾熊一样挂在他身上的Thomas,“我还没有把戒指拿出来呢。”

“我不管!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的!!!”Thomas抬起头,用手在脸上胡乱抹了几下,就抓着Newt的衬衫吻了上去。

Newt笑着伸手环住了怀里的人把他抱得更紧,闭上眼睛加深了这个吻。


我想要这余生只做两件事,爱你,和写诗。


-TBC-




评论(4)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