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愁

我不愿我老来泣不成声

【虫铁】愿我们侥幸被记得

这篇也是之前合志的G文,但是合志凉凉了……

虽然当时写的时候是接复联三的平行时空au,但是现在看来倒是意外的合适

可能【剧透】预警




***

Peter觉得自己一见钟情了,对那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他甚至没有看清楚那人的长相,只闻到了那人身上混杂着金属和酒精的味道。但他听到了一个声音对他说,该吻你的人正从你身边走过。

Peter回到了借宿的酒馆,状似无意地向美艳的红发调酒师打探起了消息。调酒师看了他一眼,就好像Peter耍的小把戏她一清二楚。她没有先回答,而是拿起了调酒壶,手上的动作就如穿花蝴蝶,但最后推到Peter面前的酒看上去却意外的简单,“你先喝一口。”

这杯酒总体呈现出了一种深沉的暗棕色,只有最上面浮着一层薄薄的白沫。Peter拿起了一把银色的小勺轻轻搅动了一下,然后小小的抿了一口,是奶油的甜香味。

“你为什么要打听这个人?”调酒师把手撑在吧台上,凑近Peter问道。

“我觉得我喜欢他。”Peter的回答脱口而出。

“那么再喝一口。”调酒师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他端起来又喝了一口,奶油的甜味散去之后的口感就变得苦涩而又辛辣。Peter闭眼眼睛仔细品味了一下,“咖啡和伏特加?”

红发女人没有回答,她笑了笑开口说道:“你问的那个人叫Tony Stark,住在后山上的那座古堡里,你一眼就能看到。我们叫他全知的预言家。”

Peter点了点头,迅速喝完了杯中的酒,结果意外的发现在酒杯的最底部的那一点竟然还放了金黄色的蜂蜜。那一丝甜味蔓延开来迅速盖过了之前的苦,Peter等到舌尖再也尝不到那甜味才恋恋不舍的走出那美妙的感觉,他迫不及待地问:“这杯叫什么名字?”

调酒师停顿了一下才慢慢开口,“……不停撞灯的飞蛾。”

Peter一听这名字就愣在了那里,直到调酒师拍了拍他的手递给了他一张纸巾,他才意识到自己竟然已经泪流满面。“很抱歉我……这是个好名字。”他把纸巾抓在手心握紧,低声重复了一遍,“这是个好名字。”

 

Peter在可以看到整座山全貌的时候终于明白的为什么调酒师会说“你一眼就能看到”了。整座山寸草不生,是一种被焚烧过的黑色,在半山腰的地方有一座城堡突兀地矗立着,远远地看过去,在阳光的照射下似乎还在闪着金光。

等到Peter终于站在城堡前,准备敲门的时候,门竟然自己打开了。金红的地毯从里面滚出来,正好铺到了他脚前。Peter小心翼翼地踩上去,他每走一步,地毯就收起一点,直到他走进城堡,大门轰然关上,黑暗持续了不到一秒就被灯光驱散。地毯一直延伸到了二楼的大厅,而大厅里巨大扶手椅上坐着的人就是Peter来到这里的原因。

“你好,Mr. Stark。我是Peter Parker,一个冒险者。”Peter右手抚上胸口,弯腰行了一个礼。

“我知道。”坐在椅子上的人漫不经心地挥了挥手,“你的房间在二楼。”

“但是我在酒馆……”Tony做了个手势打断了Peter的话。他转头看向了窗外,“现在……”,说着打了个响指,外面的景象瞬间从风和日丽变成了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他满意地点点头,回过头对Peter说:“二楼随便挑个房间吧。”

Peter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只能有些拘谨地点了点头。他又鞠了一躬,转身准备离开,却被Tony叫住了。

“你知道山下的那些人其实背地里叫我什么吗?”Tony的语气有些讽刺,他抬手敲了敲心口,传出了金属碰撞的声音,“没有心的掌控者。”

Peter闻言笑了,也抬手敲了敲心口,里面传来了沙粒簌簌的声音,“正好,我也没有。”

Tony换了个姿势,整个人像是窝在了椅子里,“既然没有心,那么为什么会来这儿?”

“灵魂。”Peter没有犹豫就给出了答案,“我不受肉体控制的自由灵魂。”

Tony沉默了一会儿,直起身,拿起了旁边桌上镶嵌着六颗宝石的沙漏,手腕翻转,“那么kid,从现在开始倒数吧。”

 

Peter最开始还有些紧张,后来发现了Tony对他的纵容,便也放松了起来。城堡厨房里的汉堡可乐三明治还有甜甜圈怎么拿都不会减少,打扫卫生这种事对Tony来说不过就是打个响指。Peter刚开始还有心情把整个城堡翻了个底朝天,之后却也无事可做,就开始跟着Tony四处转。看他在书房翻阅一些看上去一碰就要散架的书,或者是听他摸着水晶球吐槽现在的屠龙小队除了领头的都是金发,实力一代不如一代,还会跟着他去山下进行一月一次的“预言”。当然Peter觉得那更像是演讲,Tony站在中心广场搭起的高台上,谈论着魔法、科技、战争、和毁灭,那挥斥方遒的样子,让Peter都不舍得眨眼。

看着Tony下台之后还发亮的眼睛,Peter忍不住伸出手想去触摸,像是被蛊惑一般地嘴里说着:“时间甚至可以摧毁青铜,但是无法摧毁你的荣光。”

Tony笑着,第一次近乎温驯地蹭了蹭Peter的手,“我可不信奉犬儒主义。”

“但这句话很适合你。”Peter直视Tony的眼睛,语气认真,然后像是被抬起头,触碰到了他的唇角。

Tony拉下Peter的手握在掌心,闭上眼睛,睫毛颤抖着,但他没有拒绝。

 

牵手、拥抱、亲吻,一切都发生地那么自然而然又理所应当,“就像是做梦一样。”Peter趴在桌子上,一只手撑住了下巴,注视着对面正低头看书的Tony。

“因为你就是在做梦。”Tony头也不抬,手里的书又翻过了一页。

“我知道。”Peter歪了歪头,“如果可以和你一起生活下去,梦也没什么不好。”

“但是梦是会醒的。”Tony啪的一下合上了书,“你该醒了。”然后就起身离开了。

窗外狂风猎猎作响,Peter愣在那里一脸的茫然失措,他伸手按住了胸口,那个他以为已经化为尘沙的器官竟然好像又开始隐隐作痛。他转头看了看放在壁炉上的沙漏,沙子已经流走了大半,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当Tony起床走到餐厅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天花板上挂下来的三个蛛网结成的字。而Peter正站在中间,像是回到了最初的时候,有些紧张地向他走了几步。

“Mr. Stark,世界呼啸着奔向了终点,但我们在半途就已经相遇然后错过。我没有办法从天国或者黑夜中夺回你,但你早已存在于我的灵魂之中。我知道这是梦,也知道好梦总会醒。但就是因为我已经没有了重新来过的机会,所以一开始我才想在梦里求一个结局。”Peter停顿了一下,“……我想要一个好好的道别。”

Peter走到了Tony面前,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了他,然后把脸埋在了他的肩头。“可是我变贪心了。我以为道别之后就会好的,但我却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做梦。我想常常梦见你,不,不对,我想让你活在我的梦中。”他的声音透过衣物变得有些瓮声瓮气。

Tony抬手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语气轻柔,“梦是你逃避现实的方式,但你总要面对。”

“所以我决定不要再梦见你了。”Peter看着Tony,眼眶还泛着红色,“你在我掌心化为尘土的那一刻就已经离开我了,就算我握紧不放手,可指缝有隙我握不住了。”他努力抬起头落下一个吻,“再见Mr. Stark,如果某天我们一同被人梦见,那便是我们的重逢。”

 

 

Peter睁开眼睛,脸上是泪水被风干后的紧绷感。

“早上好,Mr. Parker。”

“早上好,Friday。”Peter坐起身,看了看四周。虽然已经搬进复仇者大厦一个多月了,但他还是经常感觉到有些不太适应。他下床洗漱,然后打开衣橱,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黑色西装。他把衣服妥帖的穿上,只是原本应该正合身,现在却有了几寸的空隙。

Peter系着领带的手依然笨拙,但还是努力打出了一个温莎结。他对着镜子仔细梳理了头发,把衣服上的皱褶都抚平,尽力昂起头,转身大步走出房间。

 

他要去赴一场葬礼。

 

-END-




评论(3)
热度(19)

© 不知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