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愁

我不愿我老来泣不成声

【虫铁】 倒退

虫2剧透预警


片段灭文法

脑补过度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写了什么鬼

只有ooc属于我

——————————

*

“Peter。”Ned突然停下脚步,打断了Peter关于欧洲旅行和MJ滔滔不绝的发言。

Peter侧过身看着他,歪了歪头,脸上还带着没来得及收回的笑容。

Ned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开口:“……你还好吗?”

“我很好啊。”Peter眨了眨眼睛,然后把笑脸扯得更大了些,“我为什么会不好?”他把双手背在身后,倒退着向前走,脚步轻快。

Ned张了张嘴,但最后只是小跑着跟上了Peter的步伐,什么都没说。


*

在记者的包围中,无数的问题像子弹一样穿过Peter的身体,声音嘈杂地混在一起,但他的耳朵只清晰地捕捉到了钢铁侠这三个字。一瞬间他仿佛全身血液倒流,心脏传来震耳欲聋的轰鸣声,让他几乎要忍不住弯下腰来。Peter匆忙发射出两根蛛丝,像是握住什么救命稻草,落荒而逃。

等到了天台上Peter才敢摘下面罩,他深吸一口气,但抬头时撞入他眼帘的巨大广告牌上,赫然印着钢铁侠的画像。他没有移开视线,而是紧紧盯着,直到眼眶酸涩泛红。他攥紧里手里的面罩,棕色瞳孔深沉的像是一口井。Peter猛地转过身,狠狠闭上眼睛回到了房间。

“你去哪儿了?”May的声音从背后传来,Peter赶紧回过头冲她露出一个笑容,“只是去外面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他的眼眶还带着一圈微微的红,但眼睛却像是被水冲洗过似的,清澈透明。“刚刚人实在是太多了。”


*

“嗷!”Peter痛呼一声捂住头。

“你能接住子弹但是接不住一个香蕉?”May靠在门框上勾起一边的嘴角,“你的Peter-tingle呢?”

“没有,Peter-tingle,这种东西May!”

“好吧。”May耸了耸肩,“不要忘了你的战衣。”

……

“等一下May。”Peter没有忍住叫住了他仿佛越来越年轻漂亮的监护人,“你为什么,这种,你知道的,超级英雄之类的。”他踌躇着说:“你一开始不是这样的。”

“我为什么不支持?之前的募捐会不是挺好的吗?”May冲他眨了眨眼,“最后提醒,记得带上你的战衣。”

“……不。”Peter关上衣柜的门,“这是我的假期。”


*

Ned翻着白眼恨不得把身边好友一直向后转的头给掰正,或者说掰反,总之就是固定住。所以在Peter求他去换位置的时候,他倒也没有那么不情愿。

Peter的视线就没有离开过MJ,换座位没有他想象中的顺利,甚至直接把机会送到了情敌嘴边。Peter有些生无可恋的刷着屏幕上的电影列表,Tony Stark的照片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了他眼前。他迅速关闭屏幕握紧了拳头。手臂上的青筋凸起,身边睡着的人抖了一下把自己蜷缩地更小了些。Peter闭上眼遮住眼底翻滚着的暗色,做了几次深呼吸之后,才慢慢睁开眼睛。

等等,MJ和Brad他们什么时候靠那么近的?Peter抓住前座的椅背,从座位的缝隙中偷偷观察着和他隔了几排的两人。旁边的人翻了个身,踹了他一脚。Peter的肩膀垮了下来,向后倒进了座椅里,一只手撑住头。头顶的座位灯照进他的眼睛,似明似暗。


*

Peter拒绝了Nick Fury的请求,像之前挂断他的电话那样,拒绝的斩钉截铁。

“如果你对这次的战斗感到畏惧,这是正常的。”Beck看着Peter语气温柔。

“不,我不是畏惧。”Peter皱了皱眉,“我、我只是……”他伸出手胡乱比划了一个高度,“我只能做到这么多了,你懂吗?”他抬起头看着Beck,“之前你也看到了,那个钟楼。现在,那就是我的极限了。”他清透的眼睛令他看起来格外的真诚,“但是对于那样的敌人,只有这些是不够的。”

Peter低下头去,整个人佝偻着,脸被笼罩在阴影里变得难以看清。他低低重复了一遍,“It's not enough.”


*

“我还没有和MJ表白。”Peter对所有人都这么说。

“我最想要的就是回到我的欧洲旅行,去巴黎,在埃菲尔铁塔上给我喜欢的姑娘表白。”Peter看着带着眼镜的Beck,挺直了背。

“这副眼镜就给你了。这是给下一个钢铁侠的,我不是。”Peter把眼镜塞进Beck的手心,笑着,眼睛在酒精的作用下像是泛着水光。

他转身离开的动作干错利落,没有丝毫留恋。

Peter的脸上还带着酒精带来的红晕,他站的笔直,上扬的嘴角几乎要咧到耳根。他大步向前走着,意外的有一种意气风发的潇洒。身后钢铁侠壁画前的烛光摇曳,映在地面上给他的影子加了几条扭曲的阴影。


*

“MJ我有些事情想告诉你……”

“其实你是蜘蛛侠?”

Peter一愣,然后立马反应过来说:“不,我当然不是。”

“呃,这其实还挺明显的。”MJ说着从背包里掏出了一个奇形怪状的东西,“这是我之前捡的,这和蜘蛛侠用的是同一种蛛网,这不可能是巧合。”

“这就……”不知是触发了什么,巨大的元素怪兽突然铺天盖地的充斥了整个空间,Peter条件反射的低头弯腰,看着怪物在几秒钟之后消失,然后愣在了那里。

“不不。”Peter颤抖着握紧了手上蛛网包裹的残骸,用力到几乎要将其捏碎。他猛地回头看向MJ,女孩下意识后退了几步,惊疑不定的看着他。“你猜对了,我是蜘蛛侠。现在,我们需要尽快离开这里。”


*

分不清真假的幻觉把Peter不断地来回拉扯,他弯着背,没有多少还手之力。

墓碑上的名字触目惊心,Peter颤抖着,那具残破的装甲像是一击重锤打碎了他的脊梁。

“如果你足够好,可能Tony现在还活着。”这句话就像是那最后一根稻草轻轻飘下。

……

不。

“Nice work, kid.”

不。

“I want you to be better.”

不。

“You're avenger now.”

不。

……

“Come on, Spiderman.”

“Come on……”

……


“……你的手机可以借我打个电话吗?”


*

Happy站在远处,Peter拖着一瘸一拐的腿尽力加快了步伐,在临近的时候又忍不住停下。他努力站直了,攥紧手中的布料。

开口时,嘴角的伤口带起了一阵刺痛。

“你是真实的吗?”

“不,你一定也是我的幻觉。”

手试探的伸出却又忍不住想收回,Happy直接上前两步将Peter揽在怀里。

这是真的。

一瞬间全身的肌肉和骨骼都开始向他发出抗议,他用力地抱住Happy几乎就要失声痛哭。

“我搞砸了,Happy,我搞砸了。”


*

“Tony从来没有后悔选中你。”

“没有人可以成为下一个钢铁侠,就算是Tony他自己也不行。”

“他相信你。”

“哦还有,不要忘了你的Peter-tingle。”

Peter看着Happy轻笑一声:“我会记得的。”


*

Peter看着对面的Beck,眼底的深色如烟雾般蔓延。他闭上眼睛,长吸一口气,蜘蛛感应如流水般铺散开来,一架架无人机现在就如同黑夜中的一盏盏灯,清晰可见。

奔跑,起跳,落地,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人们总想去相信什么。”

“……你骗不了我了。”


他重新把眼镜戴上,“这些都是真的吗?”

“所有幻像设备已关闭。”

“……是吗。”

Peter把眼镜摘下来小心地收好。

“都结束了。”


远处MJ的身影渐渐清晰,Peter眨了下眼睛,把手上的眼镜随手放在一旁,小跑着迎了上去,笑容明亮。


-END-


其实是想写出虫有点人格分裂了的感觉,可惜我的文笔太辣鸡失败了


评论
热度(8)

© 不知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