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愁

我不愿我老来泣不成声

贺新郎

我也不知道这到底算什么向

对最后三分钟的一个想法

设定:如果教主一直都知道赵青峰是卧底

又名——弟控滤镜害死人


灵感来自莱蒙托夫《献给我不真实的爱人》:也许我的爱已不是你,而是对你付出的热情。就像一座神庙,即使荒芜,仍然是祭坛。一座雕像,即使坍塌,仍然是神。

然而写出来的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只有狗血和ooc属于我


——————


今日山下张灯结彩,浩然盟附近的街道两边,站满了凑热闹的路人,毕竟天下第一剑客的婚礼,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见到的。看到带着圣教标识的马车驶来,人们立马自觉地推搡着让出了一条道来。但到了门口也实在是挤不进去了。

“教主。”赶车的侍从为难地禀报季川,季川倒是不以为意,只挥手让侍从去找个能停放马车的地方,便下了车往浩然盟内走去。

“兄长!”赵青峰远远看到了季川的身影便急忙迎了上去,抓住他的手臂,笑容看上去比往常还要更傻上几分,“之前兄长传信说教内事物繁忙,在下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季川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笑道:“今日是你大喜,为兄怎能不来?”

赵青峰挠了挠头,只知道仰着头冲他笑,“那兄长你先进去坐,在下要去迎亲了。”

季川拍了拍他的肩头,“去吧,不要因为为兄误了时辰。”


季川一直以为,在天下正道中,如果一定要选一个人做卧底,赵青峰也该是无人可用之后的下下之策。

天下第一剑客,多响亮的名头。但他的弟弟是那么风光霁月的一个人。他说谎时的心虚和遮掩,就如白纸上的墨点,一眼便能看得清清楚楚。

可歪打正着碰上了季川,这下下策也就成了上上策。


从赵青峰拦他的马车起,季川就发现了他的僵硬和犹豫,最后会决定带上他,半是想要比剑,半是因为有趣。只是没想到假戏做多了,便也掺了几分真。更别说在发现了赵青峰就是他失散多年的弟弟后,季川只怕自己不够真。

季川什么都知道。

他明明知道只要听从旁人的劝阻,任由他们杀了赵青峰,他或许还能装作一无所知的样子再当几天傀儡,再当几天他的魔教教主。

可他偏偏不愿。

那样鲜活的一个人,穿着一袭白衣在魔教的地界,就之如日,望之如云。

他怎么舍得。


只是这是季川第一次发现,原来红衣也很衬他。


一进浩然盟,季川便被请到了上座。

“圣教教主季川前来道贺!”

整个浩然盟已被装饰成了一片红,季川一如往常的红衣黑袍倒也算相称。大堂里人已来了大半热闹异常,却在听到他名字的瞬间,猛地一静。季川只向魏旗和阿扶点了点头算是见礼,便大刀金马地坐了下来。虽说现下殷不或已被六扇门关押,圣教与浩然盟也已化干戈为玉帛,可圣教多年来积攒下的恶名,短时间内确是难以消除。

季川不以为意,只挑着眉说:“怎么都停了,继续。”

宾客们面面相觑,外面锣鼓声渐响,屋里有人按奈不住开始大着胆子交谈起来,众人看季川没什么反应,这才又热闹了起来。

季川听着他们那些不知从哪里传出来的小道消息,倒也能打发时间。


“你们说赵大侠这天下第一剑客,那人怎么也得是个天下第一才配得上吧!”

听到这句话,季川正把玩着茶盏的手不由得一顿,思绪飘回了过去。


“教主想要这天下第一,为何一定要与在下比剑?”

其实天下第一对季川来说也不算太重要。只是他这么多年练剑不缀,做出的所有努力,为的就是得这名号,不博一次未免太过可惜。不过现在剑都扔在了白苍山下,况且他既说了不再碰剑,那就定会说到做到。

季川将杯中的茶一饮而尽,至少他现在还是天下第一的魔教教主。


“吉时到!”

季川站起来理了理衣袍下摆,然后与浩然盟盟主坐到了一处。他们一个长兄如父,一个如师如父,做赵青峰的高堂理所应当。

虽然从他大笔一挥替赵青峰出了聘礼时就想到了会有今日。但是看着从门外走进来的两个人影,季川还是忍不住晃了晃神。


“季川,你到底想干什么?”

义兄——季川依然如此称呼殷剑——这么问的时候,他几乎要怒极反笑。从来都不是他想干什么,而是你们想让他干什么。

他不过是爱上一个人,他不过是找到了分别十年的兄弟,他何错之有?

你们这些斗筲之辈凭什么义正言辞地要他放弃?


季川爱赵青峰。爱他的一片冰心,爱他的行侠好义,甚至爱他的那一点迂腐。他无数次庆幸浩然盟盟主带走了赵青峰,让他在那十年里有能一起玩耍练武的师兄,不曾沾染血腥,更不曾做过伤天害理之事。

和他的经历没有半点相似。

他就是季川的糖葫芦。

戒不掉。

区别只在于,他爱得没有半分遮掩之意。所以虽然现在圣教威名依旧,但是江湖上人人皆道季川还能算是个好兄长。


“一拜天地!”

然而世事不过是得而总复失。

不是说季川不想让赵青峰身边有个知冷热的人,只是他从来没想过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


“二拜高堂!”

赵青峰跪下来的时候,季川能清楚的看到他脸上的春风得意。这是季川从未在他脸上见过的神情。


“夫妻对拜!”

他还曾想着等他圣教事务告一段落,他能有机会与赵青峰并肩仗剑江湖。就他们兄弟二人。

但现在看来,怕是不能了。


“送入洞房!”

耳边都是叫好声,季川合群地鼓掌,笑着目送他们往内堂里去。

拒绝了赵青峰师兄们一起进去闹一闹的邀请,季川叫来随侍,低声吩咐他去马车上取一坛酒。

酒其实只剩了半坛,但季川想,这些量足够他敬一次酒了。


赵青峰被簇拥着回到了大堂内,他穿过人群第一个就往季川的位置走来,“兄长!”

“好!”季川看着赵青峰已是染了红晕的脸颊,说道:“为兄思来想去没有找到合心意的贺礼,便在此敬你三杯!”说着揭开泥封就要倒酒。

赵青峰赶忙一把抓住季川的手臂,“兄长你的贺礼早就收在库房里了,一早四师兄就开心坏了。况且兄长你之前的伤势还未痊愈,不如以茶代酒。”

季川一把把他的手挥开,“你的大喜之日,为兄怎能不喝酒?为兄说了三杯,那便是三杯。”

“第一杯,祝你和弟妹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第二杯,祝你们白首不相离,恩爱两不疑。”

“第三杯,祝你天涯踏尽红尘,依然一笑作春温。”

三杯过后,剩下的一点倒进赵青峰杯中竟是正正好好一滴不剩。他看季川说得郑重,便也双手执杯冲他行了一礼,“谢兄长!”说着便仰头一饮而尽。

季川将酒坛收好,只再拍了拍他的肩,道:“行了,还有那么多人等着你呢。去吧。”

赵青峰只来得向季川点了点头,就被其他人拉走了。季川看着他的背影,嘴角的弧度慢慢被抹平。他转头冲随侍招了招手,“走了。”

“教主,宴席还未结束,怎么就先走了?”

季川摩挲着手里的酒坛,“因为我心愿已了。”


季川此次前来,不过是为了与赵青峰——

再饮一次断金。


-END-


评论(26)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