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愁

我不愿我老来泣不成声

【2019七夕活动/川峰】鹊桥仙

算不上甜饼

最多是个日常

我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

只有ooc属于我


顺便祝自己生日快乐


————


距离那场大战已经过去了数月。随着对殷不或的收押和审讯,季川与六扇门配合,顺藤摸瓜一窝端了他的同党们。只是没有想到,这一下竟去掉了半个圣教,一时间教内元气大伤,势力大减。要不是有浩然盟从中周旋,那些所谓的正道人士怕是要趁此机会,集结起来再与圣教打上一场。

不过外部危险虽然暂时消了,这内部依然还是个烂摊子。季川不得不在伤势还未痊愈的情况下,就弹精力竭地忙于稳定教内事物,脸生生又尖了两分。

不过到今天,这些事情总算是能暂告一段落,季川搁下笔,忍不住松懈下来瘫在椅子里,长出了一口浊气。伤口的疼痛和腹中的饥饿,在他放松的那一瞬向他袭来。季川抬眼一看,天色已晚。他抬起手臂有气无力地打了个响指,轻轻唤了一声阿扶。

半晌没有人应,季川愣了一下才想起,今天一早阿扶和魏旗就一同向他请了假。

屋内,就季川眼前桌案上的一点烛光闪着。有风穿堂而过,烛火摇曳,竟是显得有几分凄凉。

“今日……”季川起身走到窗前,抬头看着空中的明月喃喃自语,“是七夕啊。”


既然阿扶不在,这个时辰也不方便去劳烦厨娘,季川便披上裘袍自己走向膳房想寻些吃食,却没料到走近了竟闻到一股香味。季川快走几步,一把推开膳房大门,“何人在此?”

正在灶台上忙活的人听见声音,回过头看到是季川便露出了一个笑:“兄长。”

“青峰?你怎会在此处?”季川急忙上前,忍不住也露出个笑来。

赵青峰挠了挠头道:“哦,今日阿扶姑娘来盟里说她和魏旗堂主都不在,就留了兄长一人,我正好无事,便过来了。可到蔚云楼见兄长你还在忙,不方便打扰。我想着天色不早了,就来给兄长下碗面吃。”说着反应过来,拉住季川的手往桌子那里走,“兄长你先坐吧,面马上就好。”

季川顺着他手上的力道,笑着坐在椅子上,一手撑着头,眼睛就没有离开过赵青峰。


这是他们这几个月来第一次见面。

大战结束当日赵青峰便回了浩然盟,季川也一直抽不出空去找他,还想着等教内风波平息了再说,完全没有料到他今日会来。

况且今日还是……

“兄长,面好了。”季川的思绪被打断,就闻到了香气扑鼻。一碗鸡蛋面放在他面前,色香味俱全,里面添的还都是他爱吃的东西。他转头看向赵青峰,“你要不要也来一点。”

赵青峰学者他之前的样子,一只手撑住头看着季川,摇了摇头说:“在下吃过了。”

季川也没有再问,实在是饿得狠了,几筷子下去就见了底,还难得的连汤都喝得干干净净。

“兄长可要再来一点。”赵青峰说着就站起来要拿季川的碗。

季川赶忙拦下他,“不必了,这些已足够。夜里吃多了容易积食。”说完便也起身,接过碗筷放在桌上,“你就陪为兄走一走吧。”


这一路都是赵青峰在讲这几个月发生的琐粹小事,类似四师兄在看到季川送去的贺礼时差点当场叛盟哭着要上青绝峰,盟主发现了写作的乐趣近日正埋头苦读,二师兄知道了炒蛋要剥壳之后走火入魔天天都要祸害几个蛋之类的。就算大部分魏旗都通过飞鹰堂书信告诉过季川,他依然听得津津有味。

不知不觉便走到了未花阁。季川看了看那块牌匾,再转身看向赵青峰,“今夜恰巧无风无雨,再放一场烟花如何?”

赵青峰哪里会不答应,“好!我还记得上次的那个红莲冰轮,红白两色十分好看。”

“那这次多拿两个。虽说火树银花上次放完了,但我记得我还有一个不夜天,取自火树银花不夜天,听说也是好东西,这次一起拿上。”


赵青峰一掏出火折子,季川便自觉上前一步替他挡了风。两个人一起去点的火,手握在一起,松开的时候掌心都是湿的。一个个烟花炸开,让天空也变了颜色。还是一样的屋顶,一样的人,却是完全不同的心境。他们一起裹在季川的裘衣里,靠着头,看到喜欢的便拍手叫好。一场烟花放完,季川竟觉得身上都轻松了许多。


下了屋顶,季川便打算回蔚云楼了,转头却发现赵青峰没有跟上来,“怎么了?”

只见赵青峰站在原地,一脸为难,“我该回去了,明天还有事要做。”

季川一怔,“都这么晚了,不留下吗?”

听见这话,赵青峰如儿时一般扑到季川怀中,直把季川撞得踉跄着向后退了两步,“今日盟主教了小小师弟一首诗。”他把头埋在季川的肩膀,声音透过衣服变得瓮声瓮气,“但我只记得后半段了。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季川试探地将手环过赵青峰的腰,听着耳边一字一顿的声音,“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听完只觉得怀里一空,一丝清风轻盈地掠过他的脸颊。

季川伸手抚过脸颊,然后笑着摇了摇头,往蔚云楼的方向走去,脚步轻快。


又岂在,朝朝暮暮……吗?


————


“青哄啊,都按照本盟说的做了吗?季川他什么反应啊?这可关系着套路王番外册能不能大卖呀!青哄你怎么脸这么红啊?是不是夜里风吹的啊?诶诶老二快再去给青哄拿床被子!”


-END-


评论(18)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