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愁

我不愿我老来泣不成声

JD 玫瑰之下 04

04

Jack意有所指的宣誓不知道到底有几个人听懂了,但是Jack并不在意,因为Daniel一定听懂了。虽然他的手被掩盖在宽大的袍袖里,但是通过那把剑Jack能感受到他的手在颤抖,一个骑士的手,在颤抖。

而在这时,Jack还没来急仔细看看Daniel的表情,大概是怕他表现的更明显或者是说出更惊世骇俗的话,Tristan几乎是飞奔过来给他装好踢马刺便推搡着他往外走,被这么一打岔Daniel就已经恢复如常,迅速的让Jack差点就要以为刚刚那一瞬间只不过是他的错觉。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Jack完全没有在意,直到回到王宫后Tristan给了他一拳。

“你到底是想害死谁!你自己还是那个主教!记住你的身份Jack,你是未来的国王!”

“我知道呀,这对我和他的事没有冲突,我都想好啦。”

Jack认真的掰着指头说,“你看,他是主教以后说不定就是教宗了,和国王不是很配吗。再说了我们不用光明正大的说出来,我的任务等到下一个继承人成长起来以后就结束了,之后的事情别人才懒得管我们呢,再说了他们的意见和我有什么关系。神职人员不可以结婚我也可以不结啊,再不济我还有你呢,我不介意让Ariel当第一个女皇的。”

Tristan都被气笑了,“你不介意我介意!Ariel原本会是个纤细美丽的淑女,会变成现在这种母狮子[1]的样子至少有一半都是你这个好叔叔的责任!况且你自顾自的想了这么多,你亲爱的主教大人知道吗!他还一句话没说呢,你凭什么说他就一定会答应!”

“我就是知道!”Jack笑得眉眼弯弯语气却是斩钉截铁,“他喜欢我。”



***



受封仪式已经过去了好几天,Jack被Tristan勒令老老实实待着,哪里也不准去。

他们总不会让我一辈子不出去,Jack有些乐观的想。然后他就看见了黑了张脸的Tristan,“和我去议事厅。”Jack急忙屁颠屁颠的跟上,一脸讨好的问:“去议事厅什么事啊?”结果就看到Tristan的脸更黑了,“你会喜欢的。”他恶狠狠的像从牙缝里一个字一个字的挤出来的。

的确是Jack会喜欢的,议事厅里只有两个人,Marke王和Daniel。Jack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走进去,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因为Marke王的一句话激动的心脏狂跳。

“接下来的日子里,Jack就麻烦你了。”

“陛下放心,我一定会尽全力保护好殿下。”Daniel说着抚胸行了一礼。

“很好。Jack,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你就和Daniel主教一起去寻找圣杯,Tristan会带一队士兵跟着你们。”听到这里,Jack有点反应不过来,“等等,圣杯?”

“我在骑士团驻扎所罗门圣殿期间发现了圣杯[2]。”这下开口的是Daniel,他转身看向Jack,“我只能进去但无法触碰圣杯。之后教宗决定让我回到帝都方便寻找纯洁骑士以及向陛下求助。”

“那这些和我有什么关系?”

“因为你就是纯洁骑士!”

Jack有些愣住了,还没来得及开口再问些什么,Marke王就说给他们三天时间准备,行装从简尽量不要惊动别人,然后就挥挥手让他们离开了。


一回到住处Jack立马抓着Tristan不让他走,“你快说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我也不太清楚,据说是根据预言来的。不过陛下总不会害你,先去看了再说,能见到圣杯也不会是坏事。”Tristan也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先安抚了Jack几句,“有我呢,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1]据说Ariel这个名字原意是指纤细美丽,公主般的女孩,但是在希伯来语里的意思是上帝的母狮子。

[2]传说中圣殿骑士团会选择所罗门圣殿驻扎就是因为发现了圣殿下面的秘密。圣殿骑士团覆灭时据说把大部分的宝藏藏了起来,而其中很重要的一件就是圣杯。这里把两个说法拼了一下。


评论(4)
热度(32)

© 不知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