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愁

我不愿我老来泣不成声

JD 玫瑰之下 01

小王子Jack x 主教Daniel

架空,架的很空

BUG,私设无数

部分王者之心设定

OOC都是我的锅


01.

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但是通往圣殿教堂的路却是宽敞的让两辆马车并行也绰绰有余,人群也是意外的寂静。

路边站在最前面的是两排全身甲胄的圣殿骑士团,绣着红色十字的白色披风一直垂到地上,脸上是一致的狂热和自豪。而教堂里隐隐传来的圣歌,在路尽头的人出现时仿佛也清晰了起来。


今天是原圣殿骑士团军团长Daniel的晋升典礼。从军团长晋升到枢机主教,已经称得上是新教立教以来绝无仅有的破例。

自从教宗宣布这个消息以后,这就变成了帝国人民茶余饭后最新鲜的谈资。特别是破例原因,教宗只是含糊的说了一句对上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更是激起了人民巨大的好奇心,各种不靠谱的小道消息满天飞,更别说有可靠消息称,这位军团长在加入圣殿骑士团之前的姓,是传说中那个的Atlas。


王宫议事厅

Jack努力伸长了脖子,脸上是只要没瞎都能看的出来的望眼欲穿。Tristan有点看不下去的戳了戳他的腰,“嘿,亲爱的弟弟,你再不收敛一点,在你看到你的人生导师之前,你就能把眼珠子瞪出来。”

Jack被戳了一下差点没跳起来,愤怒的看了一眼Tristan,“他应该在被授予法袍、权杖和权戒之后就来王宫觐见父王,而按照以往授予仪式应该早就结束了才对!而且这可是Daniel,你就一点都不激动吗?”

“激动什么啊,史上第一个头脑发达四肢简单的军团长吗?作为一个王子,Jack你要有点王子的样子。” Tristan很是兴致缺缺的说。

“他只是相对剑术更擅长谋略!再说就算这样还是让他当上了军团长已经是认可了!你真是……算了。”Jack决定不和他愚蠢的哥哥计较。

“他来了!”


来人的衣着和“红衣主教”[1]的称号有点不太相像,反而一身黑袍。不过袍子上镶着的红边和红色的肩衣也算是表明了他枢机主教的身份。随着他的走动,能隐约看见黑袍左肩的八角十字[2]。左手的权杖上端的圆形从Jack的角度看微妙的像是眼睛的形状。

缓步走到王座前,他右手扶胸欠了欠身,无名指上的权戒泛着光。

“参见陛下。”

“请起。”

“谢陛下。”说着便抬起头,然后便一下撞进Jack的目光。

和其他人主要是好奇的眼神不同,这双棕色的眼睛里满是崇拜,甚至可以说是狂热,因为热烈和纯粹显得格外的美。Daniel突然觉得这一整天的折磨有些被治愈了,飞快的勾起嘴角冲这双眼睛的主人笑了一下,接着装作自然的错开了视线。

接下来他们说了些什么Jack完全没有在意,他完全沉浸在了那双蓝色的眼睛和那个微笑里。是的,虽然只是微微勾了下嘴角,但是Jack确定那就是个微笑。没有为什么,他就是知道。

所以在国王陛下宣布其他人可以退下了他想和新任的主教单独谈谈的时候,如果不是Tristan硬扯着Jack一起走的话,他绝对会傻站在那里回不过神来的。



***

大概背景介绍(没有兴趣可以跳过,影响不大)

和王者之心有部分重合,背景设定是架空,由分裂领主到唯一帝国,Jack是Tristan的弟弟,父母双亡之前才出生没多久,Marke救了Tristan就一起救了Jack,之后Tristan帮助Marke王统一了王国。没有Isolde,Tristan被海的那边的一个普通妹子救了,Tristan伤好之后就把她一起带了回去结婚了,所以其他幺蛾子都没了,Marke王因为没有了比武招亲的破事也没有再娶,其他血亲都死在了战场上,而且原本也差不多是把Tristan和Jack当儿子养的,所以封Jack为王子立为了继承人。

宗教和皇室的关系和谐,互相扶持。

大家应该都是守序中立和中立善良,没有写阴谋诡计的脑子。

没有特别解释的基本都是编的。

***


[1]枢机主教一般都穿的全身都是红,所以又称红衣主教。文中的黑袍红边一般只是作为常服重大场合不会穿,会这么写,只是觉得这样比较帅。

[2]八角十字和之前的红色十字都是圣殿骑士团的标志。圣殿骑士一般是白袍红十字,文中的那种混搭风是我编的,别信。


文名的拉丁语是sub rosa,意思是严守秘密


群宣 JDJ无差群 562106686

隔壁 JD存粮处 482028081


评论(5)
热度(61)

© 不知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