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愁

我不愿我老来泣不成声

剪刀手一周年总结

今天开B站突然发现我竟然已经有了26个投稿,第一个是去年四月三,最新一个是今年三月三十,正好差不多一年,感觉自己还是很高产的,所以虽然是个小透明但是也想来个自我总结。




如果这算占tag的话,我道歉




 【TSN】【EME】我走以后 Ver.4.4




第一支,那时候歌单随机到了这首,一边听一边脑内有了tsn的画面直接脑补完了整首,搜了一下B站发现没有,就突然想产出,百度了几篇教程就直接拿mac自带的iMovie剪了起来。




莫名其妙改了无数版,我都忘了为什么会改。直到有一天微博上看到一个喜欢的文手太太推荐了这支,瞬间觉得整个世界都亮了,就觉得想一直剪下去。








 【移动迷宫】【Newtmas】Never Stop (请一定要把亮度调高!!!)




小迷宫其实是我萌的所有cp里第一个加群的,那时候应该是冬眠期的时候,把群刊又看了一遍以后就想产出,感谢网易云爸爸,过了两天就在每日推荐里找到了这首。虽然黑历史,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这首歌








【移动迷宫】【Newtmas】【Thominho】红白玫瑰 (微调版)




对小迷宫突然升起的蜜汁激情,铁三角怎么都好吃。要特别感谢阿久,不止这支还有之后的很多支mad,谢谢支持谢谢喜欢,超级喜欢你的,虽然我不太喜欢说话,但是真的!信我!








 【TSN】【EME】Marry you 微调(应该是个甜)




最开始只是想尝试一下剪甜,剪完以后就觉得我还是捅刀比较合适。tsn想甜只能靠BGM了,选了一首我一直听到前奏就会觉得的开心的歌,结果就是现在我再也不想听了orz。PS:我认真的对了一句口型可惜没人发现








 【移动迷宫】Run boy run




一听到就觉得特别合适的歌,然后就迅速的剪了,不用思考剧情,踩点踩的很开心。








 【移动迷宫】【Newtmas】1874




大概是剪的最纠结的一首了,玖健的镜头实在太少了,发现我对剧情实在是苦手。不过自己很喜欢。








 【Dylan O’Brien】个人向 What Makes You Beautiful 微调




得知小天使受伤的时候剪的,也是那时候换了final cut,试了很多转场效果,不过因为剪的比较匆忙所以就剪的特别黑历史








 【TSN】【EME】Mr. Curiosity Ver.2.0




这大概算瓶颈吧,听到这首第一反应就是我一定要剪tsn,不管怎样都要剪。但是不管怎么改都不满意,有点难过。








 【Thomas Sangster】桑总生贺 个人向 Fire




第一支让我感受到热情反馈的mad,特别感谢主页君,第二天在看到微博上几十个转发差点哭了出来。准备了很久的给桑总的生贺。其实过程挺坎坷的,桑总片子的资源不是找不到就是好不容易找到了结果画质糊脸,终于把能找到的都下完了以后硬盘挂了……后来再下一遍的时候时间来不及了就有不少片子还是没有剪进去,但是是剪的最开心的一支。








 【TSN 衍生】【马总x小蜘蛛】Centuries




会剪这个其实是想再试一次燃向踩点,开头酒瓶那段是我觉得自己所有的投稿里面剪的最好的一段,但是总体还是剧情太弱。不过得到了第一次打击,很难过。如果你直说我哪里剪的不好,我接受,我自己都觉得我剪的不好,但是不要用这种理由。








 【TSN】【EME】信仰




自我怀疑了一段时间以后开始断断续续的剪了这首,我自己最喜欢的一支,现在看看感觉字幕和转场有点问题,但这真的是我自己最满意的一支了。




之前剪的都是花朵视角,很容易,不管怎样都虐。然后在看到很喜欢的一支mad里无数的人都在刷马总渣就很想剪个马总视角,他们都有错。








【美队生贺盾冬联谊】想自由




美队生贺抽到的梗,除了虐,没别的了。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热圈,受宠若惊。当时没有美队3的高清,剪的很痛苦orz。生贺剪什么虐向!








 【TSN】【ME】想自由




剪上面那支盾冬的时候越听越觉得和tsn配一脸就剪了








 【惊天魔盗团】【Daniel/Jack】Beautiful Times (甜!)




NYSM安利系列,第一次认认真真剪了一个纯甜,鸡血产物,我终于在一个cp最热的时候产了粮,还认识了一群特别棒的小伙伴








 【惊天魔盗团】【Daniel/Jack】I Knew You Were Trouble (送给F)




安利第二弹,F点的BGM,大概是我从DJ自然过渡到JD的契机?








 【移动迷宫】【Thomewt】Boom Clap(送给久里)




久里出的题,甜向BGM剪虐……我尽力了








 【TSN】【ME】厌弃 Ver 2.0




手速巅峰时期的一个摸鱼,都是歌单的错!tsn捅刀都捅出套路来了








 【惊天魔盗团】【Daniel/Jack】Treasure




安利第三弹,卖安利就是要发糖!








 【TSN】【EME】匆匆那年(送F)




又是F点的BGM,这次认真调了色








 【冬兵个人】Gasoline(送糊糊)




二糊的点梗,真-吧唧角色歌,剪完以后心疼死了








 【惊天魔盗团】【Daniel/Jack】I Knew You Were Trouble(完整版)




之前那首的完整版,可惜这支股已经跌停了








 【TSN】Running Up That Hill




砸电脑大赛的参赛作品,这首想剪很久了,但怕剪毁一直没敢下手。这次好好剪了剧情呀!就是那种,花朵怎么了才会让马总有冲动放弃脸书换一个重头再来的机会,哦,那就让他死了吧(不),原本打算剪完整首的,但是快死线了就把后半段删了orz








 【德哈】Uncover




拖了很久的穗穗的点梗,反复把HP看了好几遍,我拽镜头太少了!存在感明明那么强








 【血战钢锯岭】【Smides】Light A Fire




看电影的时候其实完全没想到cp,BG线存在感太强了,直到刷到一篇文才惊觉这对竟然这么好吃!连忙把电影找出来又看了一遍,脑子里就想到了这首。就像歌词里说的,你已足够好。




最后那个纪录片里的镜头,就像电影开头des爸爸去看他的战友那样,我一直幻想那片墓碑里埋着小战神。








 【血战钢锯岭】【Smides】1874




这次也好好剪剧情了!灵感来源就是钢锯岭里的Doris是极盗者女主啊!脑内一直有画面史哥看着她就想到他从des手里抢的那本圣经里夹着的那张照片。然后小蜘蛛和FBI的拉郎也很带感啊!十一月男里luke帅死了!








 【欧美群像】听歌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很多小片段的脑洞合集,都是歌单的错




我每次听good for you都在全程脑补瑟大王,太合适




早开的晚霞想剪很久了,灵感是不知道哪里看到的大王守着一整片森林却等不回他的绿叶




荷贝是安利!体型差明明那么好吃,两个女主基本都全程掉线,贝克那明明就是女主剧本!




哈赫是小时候除了樱狼吃的唯一一对BG,看书的时候就以为他们肯定在一起,谁知道被官方打脸。以及赌五毛,哈7的导演站哈赫




I hate you I love you最近一直在单曲循环,整首歌的状态特别斯莱特林,和诉讼时期的花朵也很合




然后是特工组的安利!一直觉得这两对很有性张力,就是来打一架吧,然后打着打着就滚到床上去了的那种……舅局特别好看!里面所有人都可爱!




最后的彩蛋是中土群像,中土系列我真的,看一部站一次cp。魔戒第一部的时候我真的站的是阿拉贡x佛罗多,不说笑。结果被SF圈粉。人皇一有什么就叫叶子,叶子为了人皇第一次乱了头发,我服。索博也是,你舅可能不是你舅,但是舅妈永远是你舅妈。




以及港真,真要算起来中土六部死了的有名字的,魔戒里就大菠萝,哈团子,霍比特人里三个我叫得出名字的矮人都死了,别的呢,没了呀!








最后,在之后的日子里希望能技术多进步,多掉坑多产粮吧





评论(16)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愁 | Powered by LOFTER